统战群工
首页 > 统战群工 > 正文

“红石榴伙伴”行动基地揭牌暨第二期“红石榴伙伴”行动启航

发布时间:2017-09-01 11:23:02 浏览次数:

7月21日上午,“红石榴伙伴”行动启动仪式在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周万青、铜仁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邓仕雄、铜仁市教育局继续教育学校校长张瀚、苏州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会长宮长义、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单强等出席会议。
       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第一期参加“红石榴活动”行动的老师们发来的寄语视频,视频中,老师们回顾和分享了参与“红石榴活动”行动的收获和感动,同时对第二期行动送上了真挚的祝福。会议还进行了揭牌仪式,宫长义会长与单强院长共同为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红石榴伙伴”行动基地揭牌,作为活动的协办单位,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今后将继续为活动提供大力支持。宫长义和张瀚校长还代表双方进行了象征友谊的“红石榴伙伴”行动文化衫传递。
     少数民族教师(其中土家族16人,苗族6人,侗族6人,仡佬族2人、仫佬族1人)和铜仁市民委、市教育局4位代表于7月20日至26日来苏交流。在课程设置上,第二期“红石榴伙伴”行动继续秉承课堂教学与参观研学、经验交流与文化体验、两地城市友谊与民族文化交融相结合的方式,同时也更加注重人性关怀和教学感受,一是活动参与面更加广泛,人员更具代表性。参与活动的老师从去年的小学优秀班主任延伸为今年的小学优秀教师,使得更多的铜仁市基层优秀教师有机会来苏交流。二是课程安排上更加丰富,更具体验感。今年的红石榴伙伴行动在去年老师们情况反馈的基础上对课程进行了微调,增设了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冷泉港亚洲DAN学习环节和观前街“寻宝”活动,使得活动安排更具趣味性。此次活动由苏州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主办,由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提供指导,由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工业园区触爱行动联盟、同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市平江实验学校友情协办,苏州祥益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江苏联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友情支持,FM104.8苏州交通经济频率提供全程媒体支持。
     启动仪式最后,周万青副局长发表讲话,他希望考察团能通过活动,增进交流沟通,开阔视野眼界,丰富阅历见闻,收获友谊快乐。同时也希望双方能共同谱写一段跨越水乡与高山、合作双赢的结对佳话。


2008-2023(C) Copyright Suzhou Industrial Park Institute Of Vocational Technology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科教创新区若水路1号  邮编:215123

中共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党建网
http://ccpc.iv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