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2024-04-08 15:18:00 浏览次数:

4月8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2次集体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结合工作实际,谈感想、悟心得、话发展。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钮雪林主持会议。

会上,钮雪林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是对马克思主义生产力学说的创新性发展,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升级、构筑竞争新优势、赢得发展主动权的坚定战略抉择,体现了未来我国产业发展的新方向和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标志着我们党对生产力的认识实现了又一次飞跃,为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深刻认识到,新质生产力是经济发展的新起点、新动能,其规模和速度取决于当下、决定着未来,是抢占发展制高点、提升发展竞争力、积蓄发展新动能的必然要求。

钮雪林书记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提出了六点发展建议:(1)发展学校数字化教育;(2)对专业布局进行调整;(3)继续深度推进产教融合;(4)改善实验室条件;(5)改进教学评价与管理。

王应海校长作总结发言,他强调:要通过学习发展新质生产力,每个条线要进行专业剖析,通过新的思路作新的尝试,加快形成与新质生产力相匹配、相适切的人才培养模式,着力提升职业教育的精准性、实效性,为我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156A5

供稿:党群工作部

2008-2023(C) Copyright Suzhou Industrial Park Institute Of Vocational Technology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科教创新区若水路1号  邮编:215123

中共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党建网
http://ccpc.ivt.edu.cn/